松本爱丽丝

一个写流水账的小透明。

笑容星一样明亮/01-03/

大家好
叫我四妹就行

之前这篇文发在了另一个号
后来想了想还是开个专门的号放文好了
于是这一篇笑容星一样明亮……从去年暑假开始形成的脑洞 由于各种原因我没有及时更文(土下座)
然后这几天拿出来重新看了看
我去这bug真是不忍直视 于是改了一点重新放上来
接下来我也会好好更文的

以上。

☆☆☆☆☆蜜汁分割☆☆☆☆☆

【01】

樱井翔按亮台灯。
“这么快就四点了啊……”
说着掀开被子从床上坐起来。二十几个小时前还在纽约的他并不认为回到日本后补的这八个小时觉能对缓解疲劳起什么作用。
他从床上下来,懒得拉开窗帘,直接打开房门走向卫生间。简单地冲了一个澡之后,用毛巾裹着下半身拖着步子走到厨房,打开冰箱拿出去纽约前就屯好的方便面,撕开包装后用牙叼着调料包腾出双手把面放到碗里,然后烧水,接着用牙咬开调料包三下五除二地倒进碗里。一切准备就绪后从架子上拿下一双筷子,坐在餐桌前等水烧开。

从起床到喝完方便面的最后一口汤,也就半个小时的功夫。樱井不会刻意计算这些零碎的时间,应该说这一系列的动作已经是惯例,花费时间长短他自然心中有数,不会多出几分也不会少那么几秒。所以同事对他除了有着“工作的完成质量不是一般人的水准”的评价之外,也有着“schedule狂”的称呼。

洗完碗之后扫了扫地,顺便把衣服也晾了。结束了琐碎的家务,樱井倒在沙发上,左手抱着抱枕,右手从包里抓出手机。
“晚上九点半?问题还这么多?”樱井翻来覆去地看了几遍组长发给他的短信,“这是个什么采访的timing啊……”说罢摇摇头把手机扔到一边,抓着抱枕挪进了房间。

凌晨一点,ChicON杂志社的编辑部依旧灯火通明。
“主编你看这样改会不会好一点?”实习小妹站在办公桌前,手里拿着一沓A4纸,悬在空中等着对面的人接。
而桌后的主编正在飞快地打字,没有心情理会她有事没事过来犯花痴,“放着吧,我呆会看。”
小妹放下纸,慢吞吞地退出办公室。

“哦哟我跟你讲主编好帅的!!”一出办公室门实习小妹便忍不住跑回自己的位置一把抓住旁边的小哥花痴道。
“啊……啊我知道……”小哥尴尬地笑笑。
“可是你不觉得和这样的老板一起加班也很幸福吗!”
小哥的笑容僵住三秒,然后推开妹子的手,“我想还是赶紧完成工作吧,不然加班就变成通宵了……”
“算啦算啦,生田君真是不懂享受工作呐~”妹子说着回到自己的位置上上起了网来。

四十分钟后,终于整理完文案的生田在座位上伸了个大大的懒腰,正准备起身倒咖啡,却被一个声音叫住。
“生田桑,过来一下可以吗?”声音正是来自妹子口中那位帅气的主编。
“啊好的。”生田放下咖啡杯走向主编办公室。
“不好意思呐,让你加班加到这么晚了。”
“我没关系,主编也辛苦了。”
主编笑笑,问道:“关于招募读者模特的文案整理好了对吧?”
“是的,刚刚弄好了。”
“那斗真你星期一记得发给副主编。”
“嗯我知道了……”生田想,应该不止这么点事情吧,正等着下一句,没想到他已经拿好了衣帽架上的风衣,俨然一副要走的模样。
“那么下周一见……啊对了,这个……”说着他把刚才实习小妹放桌面上的文件交给了生田,“扔了吧,还有,让她下星期不用来了。”
说完便推开办公室门走了。生田看着玻璃外那个亲切地与部下道别的主编,再转头看看桌上那个刻着“主编·相叶雅纪”六个字的水晶职位牌,自言自语道:“这状况……果然天然切开都是黑?”

【02】

“不好意思啊润,这么晚还叫你出来。”相叶拿起自己的酒杯轻轻地碰了碰旁边的杯子。
“还好意思说,真以为我松本润上班都是在摸鱼的啊。”对面的男人说着拿起酒杯抿了一口,“不过比起相叶你啊,我的确是在摸鱼。”
“润……”
“好啦好啦我开玩笑的。但是你到底干嘛呀,这么晚下班居然还在外面晃荡……”
相叶看着坐在对面的松本,一时不知道怎么回答。一会儿用右手摸摸杯子,一会儿又用左手抓抓头发,思前想后还是选择了沉默。
显然这样的行为让松本有点不耐烦,“我说相叶君!”
“好好好别激动,我说我说……就是那个啊,这个怎么说呢……”相叶吞吞吐吐,试图找一个突破口去表达自己的心情,但最终还是失败了。
两分多钟的沉默后,松本怕再这样下去自己就要被酒吧的爵士乐给弄睡着了。
“呐,这大晚上的你也不让人睡,出来喝酒吧也可以,但你也别一副心事重重的样子啊,我好歹……”然后松本喝了一大口酒,“好歹跟你认识这么久了对吧,有什么你……”
“润你喜欢男人吗?”松本的话还没说完相叶就冷不丁地问了这一句。
“……哈?!”松本吓了一大跳,没想到居然是一个这么高能的问题。但显然也不会让人难以回答,松本摇摇头,“不会的吧,要是喜欢的话你早就和我在一起了……”
“我没有开玩笑,我很认真的。”相叶双手交叉手肘撑在桌上,直勾勾地盯着松本说道。
“好……认真的认真的……你,你别这么看着我啊!”松本被相叶盯得发毛,“该不会你对我……?”
 “想哪儿去了你!”相叶又重新窝回沙发里,“我的意思啊……”说着他将酒一饮而尽,“就是你明明知道眼前的人是男的,可总有一种看见女孩子的感觉,这到底是什么情况啊!”
 “你加班加太多了吧!”松本忍不住翻了个白眼。一想到自己接受完采访都已经十一点多了,好不容易回到家洗了澡想说看完明天的节目稿就睡觉吧,结果刚关灯相叶这家伙约他出来喝酒的电话就来了。万万没想到的是这对话居然是这样一个走向,弄得松本又气又无语。
“润我……”相叶着急着想解释道。
“好了!”松本站起来,拍拍相叶的肩膀,“回家洗洗睡吧,你可能最近太累了……”说着准备离开。
 “你就没有遇见过让你感觉很特别的人吗!”相叶也站了起来,“就是……就是很特别啊……”
松本停住脚步,但没有回头,摆了摆手然后便朝门口走去。

因为相叶选的地方离自己家挺近的,加上要喝酒,松本自然就没有开车出来。
走在回家的路上,松本一边想着刚才相叶的问题真是无厘头,但脑子里居然浮现了昨晚采访他的那个小记者认真的模样。
“酒喝多了吧你。”
松本笑着自言自语,但是却忍不住开始回放昨晚关于接受采访的记忆。

松本润是电台的主持人,平时也会接一些主持的工作,虽然多数都是帮相叶那家伙主持些跟他杂志有关的活动。偶尔还会到电视台录一些音乐类的栏目,毕竟是在黄金七点档主持音乐节目的DJ。在娱乐圈也算小有名气,不过接受杂志的采访却不多。所以当接到电话问能不能接受采访的时候松本确实有点吓到。
也就因为这样,昨天下班后,松本抱着半好奇半紧张的心情去到了对方约好的咖啡厅。
刚推开门,便听到自己的名字,环视四周,发现窗边一个笑得很灿烂的人对着自己招手,“松本先生!这边!”
松本走过去,对方递出名片,“松本先生你好,我是STAR周刊的樱井翔。”
“你好我是松本润。”松本接过名片,然后拿出自己的那张,微微一笑。
“……啊不好意思……”樱井慌忙接过名片,“请坐请坐……”显然这微笑对第一次见松本润真人的樱井来说具有一定的杀伤力,不然悬在空中三秒的松本的名片就略尴尬了。
而这三秒的尴尬虽然松本没有在意,但其实他不知道面前这个采访自己的人在短短几十秒里有着怎样丰富的内心活动。

樱井翔一直以为自己采访过的人也够多的了,换句话说就是什么人没见过:有问几个问题也不认真回答一句的,也有才问两三个问题时间就已经过去一个多小时的,但总之各种各样的状况樱井都能应付。
可是当樱井看到松本润真人的时候,大脑里的某个区域好像发生了些化学反应。
“这也太漂亮了吧……”这是樱井看到松本的第一反应。然后三秒后恢复一贯的职业状态,瞄了瞄手机里的那张照片确认门口的人是松本润之后,便朝刚进门的松本招手道:“松本先生!这边!”
所以松本顺声音望去就看到了窗户边上穿着灰西装脸上挂着灿烂微笑的樱井翔。

【03】

两人各点了一杯拿铁和美式。
在等咖啡的时间里,松本一直盯着樱井。倒不是故意的,只是有一种说不出的好奇,与他平日打交道的娱记不同,眼前这个认真负责的小记者透露着的是一种精英气息而不是八卦气息。
“那个……我们可以开始采访了吗?”樱井忍不住打破沉默。
松本微笑着点头,但视线依旧锁定在樱井身上。
“嗯…关于上次JapanJewelry举办的慈善酒会,松本先生的主持让人印象深刻呢。”
“谢谢,一种出于对完成度的责任而已。”
“松本先生会听别的电台吗?”
“会的,而且我也有很喜欢的一定要听的节目。应该说我能从里面收获一些我自己做节目的灵感吧。”
“嗯…这样啊。”樱井若有所思地点点头,然后低头看资料的另一页。
“平时松本先生也会接这样的活动吗?恕我冒昧,只是感觉作为一个音乐节目的DJ不太像是会接这样的慈善活动……”
松本笑出声来,“嗯确实,我的形象感觉跟慈善酒会也不太搭。”
“不不不我不是这个意思……我……”樱井连忙解释,一激动还掉了几张采访稿。
松本弯腰捡起掉到自己这边的稿子然后递给樱井,“别紧张啊,我又不会吃了你。”说着给了樱井一个明亮的微笑。
“我……嗯……”樱井低头装作淡定地整理稿子,其实内心早已莫名沸腾。
而松本望着眼前戴着眼镜认真地整理手中的采访稿的樱井情不自禁地笑了出来。
“怎么了?”樱井抬头,正对上松本的眼睛。
“没什么,我觉得你问的问题很有趣也很特别。”松本心想其实是我觉得你这个人很有趣也很特别。
“哦…哦,是么……”樱井躲开视线,不好意思地笑笑,“那么,我接着问后面的问题了……”
然后便是一些杂志专栏的标准配置,诸如对主持人这个职业有什么看法希望做出怎样的节目之类的问题了。两人从九点半一直待到十一点多,樱井问完最后一个问题时简直如释重负。
“谢谢松本先生抽出时间接受我们STAR周刊的采访。”樱井站起来,向松本伸出手。
“也谢谢你今天这些有价值的问题。”松本回握,微笑。

两人分开后松本开车回家,而后便是被相叶打电话约出去喝酒,还被问到奇怪的问题。
但话又说回来,虽然相叶的那个问题让松本稍微惊讶了一下,但其实那一瞬间松本脑子里想到的确实是樱井戴着眼镜认真发问的模样。而且自己因为这个问题还特地回忆一遍刚过去不久的采访过程。回家路上笑的很开心的松本觉得自己应该是喝醉了。
但他觉得那个小记者很可爱。

而要说到几个小时前走向地铁站的小记者樱井,问题就稍微严重了一点。
因为照理来说他的大脑在十分钟以内就能对刚才的对话进行过滤并且形成文章大纲,但实际上,他整个脑子里,都是松本润的笑容。
他觉得可能是续杯咖啡惹的祸,一杯一杯地没让他清醒却让他意识模糊。
樱井翔觉得自己大概要沦陷了。

评论(1)
热度(19)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