松本爱丽丝

一个写流水账的小透明。

Closer/上/

又是诈尸系列(土下趴 原谅我这个小透明四)
没有更文是因为黑色六月(继续土下趴)
二大大戏份有(因为是虹版主w)

――――――――――

【Closer】

十二月,樱井翔刚进电视台没多久。

某一个寒潮来袭的夜晚加完班的他发现自己穿的实在是不足以抵挡刺骨的寒风,于是在楼下的便利店坐了半小时,直到手中的热咖啡都变冷了不少才想起来自己包里放着上星期妹妹给自己买的羊毛围巾。
喝完杯子里仍是温热的咖啡,胡乱地把围巾在脖子上绕了两圈,樱井翔站起来准备回家。
“嗯,也不是很远,这样应该可以了。”
说完还蹦了两下大概是给自己壮胆什么的。
毕竟看着满地的积雪没有一点勇气是迈不出腿的。

而现在樱井翔坐在风扇前一勺一勺地挖着西瓜,脑海里又不自觉地勾勒出那个人后颈的曲线,以及纤细的腰肢,白皙的脚踝。
一场看似不可能再有后续的偶遇。
樱井翔吃完最后一勺西瓜,看了看斜靠在冰箱旁边的雨伞,还是拿起它出了门。

围巾与雨伞的交换真的很奇怪。
樱井翔每每看到手中的黑色长柄伞就会想起那天下班回家在公车站遇到的男生。
想一想,这都是去年冬天的事情了呢。
暂且用雨伞小哥称呼他好了。
雨伞小哥是个奇怪的人。反正樱井翔一直都是这么觉得的,下雪了撑伞这倒没什么,可是你只穿一件衬衫加西装就说不过去了。

“我看风再大点他那个小身板就要被吹跑了!”
樱井翔说起这件事总是这样向他的同期二宫和也吐槽道。
“是是是,所以你看人家可怜就把围巾给他了。”
二宫和也已经听过这个故事不下八百遍了。
“可是你想啊,下这么大的雪他都愿意把雨伞给我,我难道不应该回报点什么吗?而且很晚了哦,这么晚都能遇到出手相助的人,超lucky的吧!”
但是樱井翔每次见到二宫和也还是会不厌其烦地陈述一遍那天的偶遇过程。
二宫和也想不明白也不想明白,不就是一把伞,值得让他记这么久嘛。
樱井翔觉得值得。
反正那天在公交车站那么多人撑着伞等车,就只有雨伞小哥一个人借了自己伞啊。
可能自己用书包挡住脑袋的样子确实有点可怜。
“喏,伞给你好了。”
樱井翔抬头看着遮在自己脑袋上的伞,再看看眼前的人。
白嫩的包子脸加上一头碎碎的短发。
“啊……没关系的……”樱井翔连忙拒绝道。
“我公车到了。”雨伞小哥朝樱井翔后方扬了扬下巴,“撑着吧。”说完抓过樱井翔头顶的书包塞到他怀里,用自己的右手拉过他的左手让他抓住雨伞,“感冒了就不好了。”说完就准备上车。
“哎等等……”樱井翔把书包扔到地上,左手撑着伞右手在脖子上绕了两圈,“给你!”
雨伞小哥左脚踏在公交车上侧身看着樱井翔,歪了歪脑袋表示不知道他的意思。
“天冷。”樱井翔走过去把羊毛围巾塞到了雨伞小哥的手里,“你也别感冒了。”
雨伞小哥笑着点点头,转身上了公车。
用樱井翔自己的话来说就是,“我可是把还带着我体温的围巾给了他诶!”
这时候对话就结束了,因为二宫和也不会接这种少女心满满的话。

而樱井翔从吃完西瓜离开了空调房的那一刻开始就在想这件事情,虽然准确地说他每天都会想到这件事,想到雨伞小哥。
但是今天不一样,今天雨伞小哥的笑容好像出奇的甜,一直在脑海里挥之不去。
简直比刚吃完的西瓜还甜。
樱井翔微微皱着眉头,咬着下嘴唇用力地在思考。
我应该是能再见他一面的吧?
一边这样想着一边从公交车上走了下来,掏出手机看了看二宫和也发过来的地址,确认好之后准备朝前走。
“那个……”
肩膀被人轻轻地拍了一下,樱井翔转过头。
“雨伞小哥!”樱井翔大喊道。
“嗯?”
樱井翔的反应大概是吓到对方了,但反正他知道自己是不会认错的,怎么可能认错呢,哪怕你不是一头碎碎的短发加包子脸,就是看到这双大眼睛也就百分之百确定是你了呀!
樱井翔简直要开心得蹦起来,“我终于见到你了雨伞小哥!”
“诶诶?等一下……我们,认识?”
“你忘了啊!去年冬天你在车站借了我一把伞呀!就是这把!”说着举起了自己的右手,“咦我的伞呢?!诶?”
说完慌慌张张地摸着自己的口袋,嘴里还一直说“明明带了呀在哪里啊……”
对方扑哧一笑,“你是说这把?”
樱井翔停下手中的动作,“对对对就是它!”
“果然我们是会再见的呢。”
樱井翔接过他递过来的伞,“什么意思?”
“没什么。”雨伞小哥再次露出他招牌式的笑容,“下次下车别忘了拿伞。”
“你等等!”樱井翔愣在原地三秒钟之后转身追上雨伞小哥,“名字,你叫什么名字。”
“润,松本润。”
虽然是让人觉得冷冷的一个名字。

“等我回过神来雨伞小哥,啊松本小哥,就已经走了啊!”
二宫和也喝着手里的沙冰,直勾勾地盯着眼前这个激动的樱井翔。
“总结起来你的意思就是说,你今天过来的路上见到去年冬天的那个雨伞小哥了,而且人家还告诉你他叫松本润?”
樱井翔用力地点点头。
“嗯……”二宫和也也点点头,“然后呢?”
“然后……然后我就来了呀。”
二宫和也翻了个白眼,然后把冰沙放到桌上,“我跟你说,这机会可不是什么时候都有的,这么小概率的事情都让你碰上了你居然不好好把握,你让我说你什么好。”
樱井翔想要反驳些什么,话到嘴边又咽了回去,最后喝了一口果汁将视线转向了窗外。
“想说什么就说。”
“其实,其实我……”
“哎我说你什么时候变得这么婆妈了。”
“我说能不能给个联系方式,他就给了我一张名片。”樱井翔磨磨蹭蹭从口袋里拿出一张卡片,“人家是个设计师。”
二宫和也拿过来看了看,“IJIER?这不是我公司吗?”
“嗯?你说什么?你公司?”
“我今天找你来就是说这个的啊,差点忘了。”二宫和也从包里拿出一张名片,“喏,我辞职了。”
“不会吧?!”
樱井翔把两张名片放到一起,左边的是松本润,虽然设计师这三个字确实是没有隔壁艺术总监的这四个大字这么有气场。
“你,你怎么会……”
“宣传部呆腻了就换个环境呗,反正在哪不是做广告做设计。”
樱井翔收好两张名片,“那,电视台那边怎么说……”
“什么怎么说,老子想辞职还要谁同意啊。”
樱井翔若有所思地点点头。
“不说我了。怎么样,要不帮帮你?”
“帮什么……”
“那个什么,松本,松本润的事情啊。”
“不用了不用了!”樱井翔连忙摆手,“我,我跟人家能有什么交集……”
二宫和也叹了一口气,“话说你喝过这里的薄荷沙冰吗?”
“嗯?没,没有啊,怎么了……”
“因为觉得会苦?”
“不是啊,觉得不够甜,名字开始就很不甜。”
“这就是你的问题所在啊。”二宫和也用食指敲了敲放在自己面前的杯子,“甜不甜,只有试过才知道。”
“什么意思……”
“你不试着去跟他接触,为什么就说没有交集呢?”
“你这什么逻辑……”樱井翔嫌弃地看着二宫和也。
“谈恋爱需要什么逻辑。”

自从上次见过二宫和也之后樱井翔就沉浸在了一种微妙的情绪里。
尤其是那句谈恋爱需要什么逻辑简直扭转了他多年的世界观。当然他也没想过能和人家谈恋爱。
不过每次拿着那把黑色的长柄伞,樱井翔自知重量里有了不一样的成分。
话又说回来,樱井翔总是带着伞的原因也要归咎于阴晴不定的天气才行。不能全部说成是因为他的思念在作祟。
就像这大早上还艳阳高照的中午就倾盆大雨一样,生活和爱情都让人毫无防备。
樱井翔看着高架桥上久久未曾移动的车流,再看看手腕上的表,无奈地闭上了双眼。
“好像刚才风太大,把一块广告牌吹下来了。”
司机似乎也是等得不耐烦了,主动跟乘客聊起天来。
“哦是么,那应该很快就能解决吧。”
樱井翔倒是没这个心情。
“哎呀这天气,说下雨就下雨……”
司机的话没说完就被一阵手机铃声打断。
樱井翔瞄了一眼来电显示,果然是二宫和也。
“高架上堵着呢……”
“我跟你说,刚才那阵风是真的妖啊,这么多广告牌不吹就吹了我们公司那块!所以我可能得推迟几天过去,或者去不成了……”
“等会儿……你说什么?”
“刚装上去的就给刮下来了不得重做啊,我得留下来跟进这个设计。”
“二宫和也。”
“不说了不说了,我还得忙,你到了里约之后给我打电话。”
樱井翔看着手机界面一时说不出话来。
这意思不就是说,他要单独和松本润共处一室吗?!

评论
热度(2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