松本爱丽丝

一个写流水账的小透明。

就要黏着你/上/

答应了老六的一篇文
然而又是磨磨蹭蹭一直没写

然后昨天被推荐了一篇模特文
被我看出了竹马和翔润的感觉wwww
“审错题也能有满分。”
哈哈哈哈哈哈忽然来了灵感
写一写sk

以上。

☆☆☆☆☆☆☆☆☆☆

1.0

大野智,22岁,没有正式工作,目前在离家十分钟的街角便利店打工,爱好是钓鱼和睡觉。
二宫和也,19岁,东京大学一年生,在大野家的干洗店里打工外加蹭吃蹭住,爱好是打游戏。
你说这八竿子也打不着的两个人怎么会住到一起呢。啧啧啧,大概是命运吧。

大野智家里是开干洗店的,高中毕业后的一年里他都在店里帮忙,后来意识到这并没有什么生产力,成人礼之后就开始到外面找工作。但大野不是善于交际的人,面试的时候因为异常紧张所以十分安静,多多少少留给了面试官不好的印象吧,所以几番尝试下来大野决定还是打工吧。
于是找了离家比较近的一家餐馆当洗碗工,薪水嘛,算是能养活自己了。然而餐馆老板异常热爱钓鱼,狂热程度可以达到“今天不开店了我要去钓鱼”。所以一年多的时间里大野也被耳濡目染,不不不应该说被成功地洗脑,第二年的春天大野辞去了洗碗工的工作,用存起来的工资买了根鱼竿从此驻扎在东京湾。
总之这样打打零工钓钓鱼的生活还算惬意,大野偶尔也还是会帮忙照顾店里的事情,幸好母亲也没有说什么。每当邻居问起来,她也只是说:“这孩子适合做自己喜欢的事情呐。”

然而这样的好日子在第三年,也就是二宫和也住进自己家之后就彻底改变了。至少大野是这样认为的。

其实说起二宫和也这个人嘛跟大野智还是很有关系的,二宫是大野的高中后辈,两个人隔了一个年级。但天然属性的大野自然不记得有个叫二宫和也的学弟曾经在蔚蓝的大海边为他画过一幅画,更不用说这个学弟变成了帅气逼人偶尔还会穿西装戴眼镜的理科小王子。
而二宫再一次遇到大野是在他一年级的暑假。当然那时候他还没有穿西装戴眼镜,一身白T牛仔裤俨然还是高中生的样子。

那天的温度简直高的令人发指,二宫叼了根冰棍在街上瞎逛,一边找兼职的小广告还有房屋出租的小广告。
然后在冰棍还剩最后一口的时候二宫瞄到了大野家干洗店的招聘兼职广告。
二宫原地呆了快有一分钟,直到冰棍融了一块掉到他手上他才反应过来,急忙咬掉剩下的冰块,扔掉棍子手在裤子上擦了擦,捋了捋头发便走进了店里。

要说二宫想搬出宿舍其实也不是自愿的,加上他一共四个人的宿舍里,他成绩最好。重点是,一天到晚逃课打游戏的他也还是系里成绩最好的。
“我不想让他们觉得压力大嘛所以就搬出来自己生活试试看,也算是对自己的一种挑战吧。”
所以在大野的母亲问道为什么想要打工的时候他这样回答道。
而大野的母亲倒是很喜欢他,问了几个简单的问题就同意让他留下来工作。大概是二宫那句“没关系只要能提供食宿不给工资也是可以的”让大野的母亲感动了,毕竟大野住的地方离东大只有三分钟的路程,有如此优越的地理位置的房子可不是随时都找得到的,装下可怜还是在二宫的接受范围之内。又或者是那身白T显得他无比纯良让人产生保护欲。

而实际上二宫住下来的真正理由,是他要确认这个大野是不是三年前收了自己的画却一直不联系自己的大野智前辈。

2.0

二宫是八月初搬进大野家的,那时候大野依旧痴迷于钓鱼,不过因为积蓄用的差不多了所以他又在街角的便利店找了份收银的工作。而二宫因为还没开学所以平时都呆在家里,闲着没事逗大野玩变成了他的另一个乐趣。
说起来大野也觉得奇怪,“这人怎么这么自来熟而且还两幅面孔哦。”,这是大野跟二宫相处了一个星期之后得出的结论。
为什么这么说呢。
举个小例子,大野有段时间因为排了凌晨的班所以都是早上七点多回的家,而那个时候差不多是家里干洗店开门的时间,照理来说母亲会在店里或者在厨房准备料理什么的,一般是不会吵到大野的。但是,家里来了个打工小哥之后,而且是准时起床的打工小哥!大野每次下班回到家刚进卧室,不出二十分钟必定会被他吵醒。然后当自己愤怒地冲下楼永远会看到在客厅里一脸无辜的二宫。
并且如果自己跟母亲投诉的话,得到的回答永远都是“好了好了我会跟他说的……”

就像上个星期那个阳光明媚的周六早晨那样。
大野同学刚下了凌晨的班回到家,没睡半小时就被某个人吵醒。
“尼桑起来啦!”
蒙在头上的被子被一只手扯下来,随即听到窗帘被拉开的声音,刺眼的阳光毫无防备洒进房间,隔着眼皮大野都觉得自己简直要瞎了。
“起来啦起来啦!”
大野把脸埋在枕头里,在床上翻滚了好几圈之后猛地坐起来,揉了揉眼睛,眼前却没看到人。但大野知道是谁,于是他愤然地下楼,决定向母亲投诉这个人。虽然允许这个人住下的就是自己的妈妈。
“妈,为什么那个天天穿着黄T恤的家伙总是这种时候起床啊!”大野一边下楼一边朝厨房的母亲嚷道。
“啊,和也么……他要看店呀。”厨房的母亲正忙着准备中午的料理。
“但是你心爱的和也吵醒了刚下班的我哎!”大野气冲冲地走进厨房,右手撑在料理台上。
“好了好了我会跟他说的……对了小智帮我把豆腐切一下……”母亲从水槽边转过来递给大野一碟豆腐。
大野接过豆腐,依旧碎碎念。
“谁是天天穿都黄T恤的家伙,连人的名字都记不住么你……”穿着白T恤黑色运动裤的二宫从外面走进厨房,“阿姨早上好。”说着打开冰箱拿出一瓶橙汁,还没打开盖子,却被旁边的人一把抢过去。
“这是我的你不许喝!”
“写你名字了么。”二宫又抢回来,拧开盖子喝了一大口。
被抢饮料的大野生气地看着眼前的人,“我说二宫和也,你不要得寸进尺。”
二宫瞥了一眼大野,忍不住笑起来,“就你那张包子脸一点也不严肃,还跟我说什么得寸进尺。”说完慢慢悠悠地走出厨房。
大野看着眼前这个猫着背的家伙,真想狠狠地揍他一顿。然而他知道自己也没多大力气,或许用上屋里的那根鱼竿会比较有胜算。
“妈你看他!!”所以大野企图母亲能帮他一把。
“好了好了……哎你豆腐切好了没……”
显然这个作战是失败的,因为在母亲眼里,二宫和也要比他这个亲儿子可爱得多。

3.0

自从上次二宫抢了自己的橙汁以后大野就把冰箱里所有自己喜欢吃的东西都写上了自己的名字。
虽然依旧会在下班回家想要喝一口冷饮的时候看见坐在沙发上的人喝着写着自己名字的橙汁。
那个可恶的二宫和也。

然后某天晚上下班回家,大野发现橙汁安然无恙地躺在冰箱里,惊讶地扭头看着坐在客厅里的黄t恤二宫。
“今天心情不好不想喝。”沙发上的二宫察觉到了大野的眼神。
大野撇撇嘴,关上冰箱门,从柜子里拿出两个玻璃杯。
“算我请你喝。”
“随便。”
大野嘿嘿地笑着跑到客厅,“心情不好啊,说出来让我乐呵乐呵呗~”
二宫白了他一眼。
“你快开学了吧?”
“是啊,干嘛?”
“没什么。”说着大野拧开了盖子,往玻璃杯里倒了大半杯橙汁,递给二宫,“喝。”
二宫接过来,喝了一口又放回茶几上,“我说……大野前……啊大野君,你大学学的什么啊?”
“我?我没上大学。”
短暂的沉默。
“那你呢,你学的什么?”大野喝了一口橙汁,又找了个话题。
“海洋生物。”
“诶真的吗?那你喜欢钓鱼吗?”大野忽然两眼放光,“下次我带你去钓鱼好不好,我跟你说……”
“停!”二宫比了个暂停的手势,“你喜欢……钓鱼啊……”
“是啊怎么了?”
“没什么……”
“话说回来,你说你心情不好,怎么了啊?”大野一脸贱兮兮的表情看着二宫。
“你今天话怎么这么多。”
“没有啊~被老板表扬了心情好而已。”
二宫没有接话。
“呐我说真的,下次我们去钓鱼吧,你一定懂很多的对吧,海洋,海洋什么来着?”
“海洋生物。”
“对对对!这专业听着就很厉害呢!”
二宫把杯里的橙汁喝完,举着杯子问大野,“有酒吗?”
“……诶?”
“啤酒也行。”
大野看着眼前这个穿着黄t恤眼神迷蒙的家伙不禁觉得燥热。
摇摇头,走进厨房,从冰箱里拿出两罐啤酒。
“干嘛,失恋了啊?”说着扔给了二宫一罐。
二宫接住,“多谢。”
又是短暂的沉默。
“不是失恋。”二宫突然说道。
大野看着他。
“就是以前认识的一个人,又重新认识了。”
“那不是应该开心嘛,怎么愁眉苦脸的。”
“他不认识我了啊!”二宫喝下一大口啤酒,“他不认识我了……”
“哦失忆了啊……”
“你才失忆了!”二宫朝着大野脑门来了一掌。
“疼!你打我干嘛!”大野一边揉着一边说,“人家不认识你,你不会问啊!”
二宫又喝了一大口啤酒。
“你不懂。”
大野忽然想和他交个朋友。
“说嘛,说不定我会懂啊。”
二宫定定地看着他,“好,算你欠我一个人情。”
“嗯?”
“等我心情好了你再陪我聊。”
“好啊。”大野软绵绵地笑着。

4.0

自从经过那晚橙汁与酒的交流后,两个人对彼此的态度也来了个180度的大转弯。

大野对他变得热情起来,大概是过了所谓的磨合期?于是总是闲着没事去逗他玩,经常主动找他聊天。但是二宫变得不那么爱捉弄大野,平时下课了回到家吃完饭就窝在店里,大野偶尔过去跟他说话他也是冷冷的样子。周末就在店里看书,大野好几次邀请他去钓鱼都被“我要写作业”这样的理由回绝。
更重要的是,二宫不喝自己的橙汁了。
但是大野当然以为是开学后二宫的课业变得繁重了所以才这么不冷不热的,也没有过问些什么,就由着他去了。

实际上,还得从那天二宫找虐的事情说起。

那天二宫终于在关店前写完了专业论文的最后一个字,伸了个懒腰准备关电脑,不经意瞄到了桌面上被命名为“海边 夏”的一个文件夹。
“真是没用,住在同一屋檐下还什么都不敢做。”二宫自言自语道。
一边说着却一边点开了文件夹,“这样一个夜晚,大概比较适合找虐。”
二宫和也看着满屏幕的大野智,忽然变得失落起来。
“这么久了大概他真的不记得我了啊……”
鼠标轻轻点开一张合照。
大野智软绵绵地笑着,搂着一头黄毛的二宫和也。
“说来也是奇怪,这个人没见几年记忆力怎么就减退了呢?”
“难道是我的形象变化太大了?”
“啊好烦,他大概也不会喜欢男生……上次看到他在店里和一个妹子聊得挺开心的……”
“啊什么见鬼啊!大野智真是……气死我了!”
……
半个小时看完了几百张照片,半个小时都像个怨妇似的喋喋不休。
最后关上电脑,关店,上楼。
还遇见了满面桃花的大野智。
二宫真的要气炸了。
这大概真的是一种境界比较高的矫情:与当事者无关的自我纠结与否定。
内心沸腾到简直就像火山喷发表面上依然淡定地说“心情不好”。
一种演技的锻炼。

评论(5)
热度(5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