松本爱丽丝

一个写流水账的小透明。

笑容星一样明亮/07/

太久没写我都有点蒙了……

感觉自己写啥都像BE

然后我发现自己很喜欢用失忆这个梗w

笑容星一样明亮【01-03】

笑容星一样明亮【04-05】

笑容星一样明亮【06】

哦然后我是电脑手机交换着打的……可能排版有点问题
见谅见谅

以上。
最近事儿有点多的四妹

☆☆☆☆☆☆☆☆☆☆

【07】

“小润。”饭吃到一半樱井放下勺子,“我觉得……”

松本别过脸去,饶有兴致地拨弄着桌上花瓶里插着的玫瑰,“这是你买的呢,前天。“

“嗯…”樱井没办法,只能拿起勺子继续这顿晚餐。

“我知道你想说什么,我要说的大概这是这个,只是我想,我们就不能继续这样下去吗,我们,是很好的朋友啊。”松本盯着那玫瑰一口气说了这些。

樱井拿着勺子有一下没一下地戳着碗里的胡萝卜,这个场面实在太尴尬了,他没办法用自己想说的话去接松本的话,也没办法想另外的说辞来回应松本。

无辜的胡萝卜简直要被戳成泥了,樱井还是一言不发。松本无法忍耐这样的沉默,忽然站起来,“你吃完了吗,时间不早了你要不要先回去。”

樱井抬头呆呆地看着松本,这算是委婉的逐客令吧,那我继续留着倒真的是自讨没趣了,一边这样想着樱井放下勺子。

“嗯,那我先走了。”

在樱井穿好外套离开之前,松本其实有很多次机会问樱井,他到底想说什么,其实他也是想知道的,但是内心的那个恶魔总是说“松本你怎么能先妥协呢”,天使却无力地躺在一边真是连话都不想说了。

暗恋永远毁于口是心非。

那晚上松本润喝了家里一半的酒,也哭了很久,到底是哭自己的懦弱还是哭樱井的犹豫还是因为醉了太难受他都不知道了,总之哭着哭着他觉得自己是不是应该给这段关系做个了结啊。

于是松本润穿着薄薄的衬衣手里抓着一瓶啤酒就往外跑,嘴里一直念叨着樱井翔樱井翔的,坐在马路边上就又开始嚎啕大哭。

幸好这时候路上没什么人,但是偶尔会有货车之类的大型车辆经过,松本润走到一个大十字路口,站在一条斑马线前大声喊着樱井翔!你给我说清楚!

然后在一辆货车开过来的时候猛地朝路中间跑,货车司机喇叭都要按烂了,只可惜刹车还是踩的太晚。
松本润就这样被撞飞在了樱井翔家门前的路口。

我知道你一定在咆哮“怎么会有这么狗血的事情!”

但朋友啊,松本润能选择凌晨三点这个大家都进入了梦乡的时间点跑出家门你就应该知道剧情绝对不会往正常方向发展。

司机大喊着“你没事吧”的时候松本润已经是不省人事的状态,身上只有一台手机和手里抓着的啤酒瓶。

司机也懒得顾虑飞出去碎一地的啤酒瓶有没有污染环境了,打电话叫了救护车和报了警之后便赶紧在松本的口袋里翻找出他的手机,打开来直接拨了最新的一通电话。

希望在睡梦中的樱井能理解司机先生在如此紧急的情况下选择了拨打他的电话这件事, 毕竟在看见有十几条已拨电话都是同一个人的时候司机觉得这个人应该和被自己撞的人关系不浅。

“请问是樱井先生吗?你的朋友被……嗯被我撞了现在在xx路口,能不能请你……来一下?”

也是辛苦了司机如此小心翼翼地措辞。

而对方在听到“撞了”以及再次看了来电人是松本润的时候简直是要发疯。不过是几个小时的事情,怎么就演化成如此恶劣的事态了啊!

嗯确实我们也有必要剖析一下这段关系,你知道的,两个人相处最坏的模式就是只有一个人再付出另一个人接受了这样的付出却不给予任何回应,久而久之真的会让人崩溃。松本知道樱井大概是在考虑世俗道理这些方面,但是如果你是这样的话就不要三天两头去人家家里蹭饭是不是!也不要在圣诞节情人节或者是心情好的时候送人家一束红玫瑰是不是!也不要说是旅游但一路都牵着人家的手是不是!更不要在人家偷亲你的时候装作这么惊讶明明你也早就亲过人家了好吗!

所以樱井在赶去医院的时候脑子简直比他从海外出差回来却不能倒时差的时候更混乱。前前后后加起来两个人也算是认识了快有三年,从一开始的好感到中途的试图越过界线但樱井怎么也想不到会发展成现在的一方快要挂掉的狗血电视剧场面。

”请问松本润在哪个病房!“

樱井翔的音量完全是吓醒了那个昏昏欲睡的值班小护士。

”啊?对不起,您说松本什么?“

”松本润!就刚才送过来的车祸患者!“

”哦哦……“护士赶紧翻看记录,”应该还在手术中,您到六楼……“

护士话都没说完就看见樱井推开了安全出口的门。

”不坐电梯吗……“

到达六楼的时候气喘吁吁的樱井依旧用他中气十足的嗓音喊住了经过的一个医生,”医生,请问……请问松本润的手术完成了吗?“

医生推推眼镜,”你说刚才那个小伙子啊,手术刚做完,在955病房。“

”谢谢!“

这一次樱井选择了坐电梯,尽管只有三层楼他还是希望短短的几十秒能让他清醒下来好去面对接下来的状况。

拉开955病房的门,带着氧气面罩躺在床上的松本一下就击中了樱井的泪腺。

好,让我们暂时把画面从这个月九摄影棚移开看一看松本和樱井两人相识时,相叶雅纪和二宫和也那档子事。

之前也说了相叶一直希望松本给自己当一回红娘啊不是当一个中间人额不应该是充当”过河拆桥“的那座桥。

这是松本后来看见相叶和二宫两个人出双入对的时候念叨相叶频率最高的一句台词。

”相叶雅纪你这过河拆桥的本事跟谁学的!“

”我没有过河拆桥啊我只是利用下身边的资源嘛~“

”你知道翔君甚至怀疑我跟你之间有什么好吗!“

”什么意思?“

”你小子为了攻略二宫和也约我出来见了多少次面你不记得了啊!“

相叶沉默了一会儿,”意思就是每次我约你的时候你都跟他在一起咯?“

松本真是想砸死这个转移话题满分的相叶雅纪。

但是老实说这两个人的发展倒是十分迅速,先不说确定关系的速度快得让松本润目瞪口呆,二宫和也那家伙分析起自己和樱井翔的关系简直一针见血。每次相叶约松本吃饭的时候他都要问一句二宫在吗,在得到百分之五百的否定回复之后才会赴约。
真的,因为松本也知道,旁观者清。
总的来说两个人这种暧昧不清的关系再这样持续下去对松本来说肯定不会是好事,虽然是一心想要尽可能地弄懂樱井的内心,但对方真的很不配合。你也别问我为什么他会做那些暧昧的事情好吗大概樱井也是混乱的或者因为松本润笑起来太好看所以他总是忍不住。
因此,就有了相叶和二宫策划的一场并不怎么成功的行动。

松本出车祸一周前。
那天相叶煞有介事地把松本叫到自己的办公室。
“干嘛,你不是准备和二宫去马来西亚了哦。”
“我今天找你是有正事的。”
“你相叶雅纪还有正事找我这个僚机说啊。”松本揶揄道。
“你知道我那个手下生田吧。”
“知道啊,跟我自来熟的那个。”松本从相叶桌上随便拿了本杂志坐在了窗边的沙发上。
“他居然要辞职!我给他工资很高哎,他居然为了他男朋友辞职!叫什么山下来着……说是要出国还是怎么着。”
“打住!这跟我有什么关系。”松本发现相叶也开始有二宫那种碎碎念的征兆了。
“嘿嘿,我想把这份工作介绍给樱井君。”
松本想都不想就把手里的杂志扔过去,正中相叶脑门。
“松本润!很痛啊!”
“你还知道痛!你相叶雅纪的名字一出来应聘的妹子都能从这里排到东京湾了好吗!关他什么事。”松本愤怒地站起来,试图寻找更厚的书以防等下相叶再说出什么出格的话来。
相叶揉揉脑袋,换上职业的面孔,“杂志这行还是我比较懂吧,他们STAR周刊做不久了,来我这里也不会亏待他,而且你们两个人见面的机会什么的,总之是有帮助的吧?”
松本望了望书架上厚厚的年刊又望了望相叶,觉得这个时候还是应该相信主编的判断吧。
“嗯,那你选好地点时间之后告诉我。”松本低声答应。

虽然没底,但还是希望樱井能明白自己的用心良苦。
抱着这样的念头松本向樱井发出了邀请,虽然理由是简单到绝对会让人怀疑有诈的“我的那个主编朋友想见见你”。
樱井还是选择相信了,目前来说生活中走的最近的,经常有事没事就看电影郊游的,朋友松本润。
千算万算就是没算到,二宫来了。
这简直是最恶局面,你说这还不是逼婚现场吗那你告诉我是什么!高中同学和大学同学与暧昧对象的见面会吗?
松本感觉自己脑袋一定在冒烟,尤其看见那两个人一脸鸡贼的样子的时候。
“你不用工作哦今天,二宫先生。”松本近乎咬牙切齿地吐出这句话。
“拍他杂志的封面而已嘛,小事。”
哎哟你当上专属模特了很嚣张哦也不想想是谁牵的线!松本内心咆哮着,表面却回复了一句,“真是约会工作都不耽误。”
而我们的樱井同学显然只是为了吃一顿好的不然也不会呈现戒备zero的状态。
真是腹背受敌。
松本喝下一大口水,他需要重启自己的脑部运作程序来hold住面前这个局。

饭吃到差不多,趁甜点还没端上来的这个空档,二宫发出了start的信号。
“樱井君最近工作忙吗?”
“还行吧。”
松本紧张地盯着相叶,怕他一下乱说些什么。
“要不要考虑换个环境工作呢?”果不其然,相叶牌直球就是这么名不虚传。
樱井看看松本,但松本此时的视线却在二宫身上。
“相叶君的意思是?”
“我这边正好有一个空缺的职位,我看过你写的文章,一定能胜任的。”
松本心想我靠什么时候相叶牌直球还升级到了2.0版本。
眼看着局面就要陷入尴尬,甜点在这时候上来了。
樱井看到最爱的提拉米苏瞬间满血复活,“我觉得我现在的工作很好,我很满意。”
“哪怕相叶给的工资是你现在的两倍高也满意?”果然大boss还是二宫。
樱井一口蛋糕还没吞下去,听见两倍的时候简直要噎着。
果然和我们这些靠写写八卦采访下当红明星运作的杂志就是不一样。
樱井暗暗想着,但出手这么阔绰真是想不到。
“先谢谢相叶主编的赏识,不过真的,我现在的工作做的很开心。”
相叶二宫两个人对视三秒,“哪怕是松本的愿望你也不答应吗?”
松本瞪大眼睛看着二宫,实在是想不到自己不说话装小透明的下场就是被这样炸飞。
“润他跟我说过很多次呢。”相叶添油加醋的功力松本甘拜下风。
樱井望着松本,“真的是,小润你的意思吗?”
事到如今也只好上了这艘贼船,“我希望翔君不要这么辛苦。”
樱井没有说话,思考了一会儿他忽然明白了这顿饭的含义,他觉得自己跟这个圈子的人好像不太合得来。
是的,相叶和二宫漏掉了一个最重要的因素。
樱井翔的自尊心。

所以那天樱井连提拉米苏都没有吃完留下一句“我还有工作要处理”就离开了餐厅,松本知道事情大条了连忙追出去。
松本最明白了,放着这么好吃的甜点不吃就走人的行为根本不是樱井翔的作风啊!
只是追出去也已经见不到樱井了,松本沮丧地返回餐厅。
他真的很想把相叶和二宫这对帮倒忙的碎碎念情侣胖揍一顿。

于是便有了出车祸前一天晚上的事情。
樱井自从那顿饭局之后就没有和松本联系过,后来想了想还是不要这么作了,如果真的是小润希望的那自己还是不要辜负他的期待了。于是就提出了下班后顺便到他家吃顿饭的建议。
而那时候的松本已经做好了破罐子破摔的觉悟。
但是樱井不是啊!他只是去表明立场的啊,虽然被松本偷亲的瞬间自己居然很愉悦但瞬间就被“樱井翔你今天来是谈正经事的”这样的理智情绪掩盖。
但整个对话樱井都找不到切入点,他总觉得松本情绪不太对但是也不好说什么,早早地就离开了松本家。

然后松本就发生了车祸。
这么一看相叶和二宫也有不少责任,但当他们提着一堆水果去看松本的时候樱井觉得看在食物的份上我还是原谅你们三分之一先。
不过松本失忆的这个事实真是让三个人如坐针毡,虽然基本上交谈的时候都会避开这个话题,但是看着松本茫然的眼神无论是樱井还是相叶还是二宫,都是不好受的。

评论(1)
热度(3)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