松本爱丽丝

一个写流水账的小透明。

ImagingCrazy/02/

真的是很奇怪的一篇文

慎点

这里→传送门

而这章是现实和回忆相交错的一章

感谢六老师@浅海的基情支持


——————————————

=02=


樱井翔打开玻璃柜拿出一个高脚杯,“香槟还是红酒?”

“翔君喝什么我就喝什么呀~”松本润走过来从后面环抱住樱井翔的腰,下巴抵在他的肩窝上,“但是晚上喝了会不会睡不着啊。”

樱井翔放下高脚杯,转过身抱住松本润,“睡不着,我们可以干别的事情啊。”

松本润眨着眼睛嘴角勾起一抹邪笑,而后松开樱井翔的手跑到沙发边上,“你怎么跟某个人一样这么不纯洁呢。”

樱井翔看着躺在沙发上的松本润,“你说谁啊,大野智?”

“对啊,我今天不是跟你说我还约了他。”松本润躺着把抱枕扔上去又接住,“不过感觉他怪怪的。”

樱井翔走过来坐到地上,脸正对松本润,“怎么说?”

“大野智说他要上了那个条子耶!”松本润转过来激动地说,“他居然可以面无表情地说出来!”

结果看见了樱井翔意味深长的笑容,松本润悄悄拿过抱枕遮住一半脸,露出大眼睛和刘海,“翔君你在想什么。”

“大野组长在想什么我就在想什么。”

松本润迅速坐起来把抱枕丢到樱井翔脸上,“我,我睡觉去了!”

 

另一边,大野智对自己刚才冲动的举动感到十分害怕,他在想对于二宫和也这个人自己究竟是什么感情。

幸好刚才停了下来。

大野智这样想着,打开冰箱拿了几罐啤酒,大野智只喝啤酒,而且只喝一个牌子的啤酒。

大概是因为旧时的记忆太过深刻,忘不了绽放在味蕾上的苦涩,没有想到现在却成了孤独治愈自己的毒药。

 

大野智没有想过自己会加入樱井组。他一直以为自己也会像父亲一样成为一个警察,遇见情投意合的妻子,交到无话不说的朋友,结识并肩作战的兄弟。至少十七岁的大野智是这么认为的,在父亲未曾去世之前。

大野智的爷爷也是警察,父亲受爷爷的影响对警察这个职业充满了向往,从警校毕业之后被分配到了东京分局的特警部门。大野智听父亲提过,同期里面有一个叫二宫晖的年轻人跟自己关系很好,母亲也经常调侃他们,“你们一个叫大野川一个叫二宫晖的,名字都这么配,不拿最佳搭档简直对不起大家啊。”父亲则会严肃地回应,“怎么由美你也像那群小子似的拿我跟二宫开玩笑呢!”

这是大野智记忆中的那个人,那个叫二宫晖的叔叔,跟自己的父亲曾经是多么要好的朋友,曾经是一起出生入死的战友,却没想到最后变成了自己的仇人。

 

想到这里大野智内心一阵绞痛,为了克制住自己的泪水右手用力地捏住易拉罐。

“二宫……”

而房间里的那个二宫,此刻也完全没了睡意。

他怎么也想不明白,自己不过是一个刚进入警察局没两个月的新人,怎么就被黑社会盯上了呢。虽然自己是参与了那次行动,但是黑社会的人应该也不傻,不可能抓自己这种毫无用处的菜鸟。再者,这个黑社会对自己的行为实在是……二宫一想到刚才的事情脑袋简直要爆炸了,被关在这里也不知道过了多久,还要经受着那个家伙的折磨,一会儿对自己好一会儿又那样子,二宫靠在墙上深深地叹了一口气。

所以当警察究竟是不是对的呢。

二宫和也跟大野智一样陷入了深思。

两个人隔着一扇门,其实想的是同一件事。


第二天的太阳升起之前大野智就离开了公寓,与其在纷繁的思绪之中让自己迷茫,还不如用冷漠伪装自己。

大野智这么多年来已经习惯了如何在回忆和现实之间切换自己的身份。

不然在樱井组的这十年就没有了意义,也算是给相信自己的后辈一个交待。

这个后辈就是樱井翔。


十年前,大野智的父亲已经去世了的时候。

“我怎么想都还是不能接受这个理由。”

“他跟我说,我父亲是因为喝了酒所以在回家的路上出了车祸当场身亡,你说这怎么可能呢!”

“他是警察啊,怎么可能违背这种基本的原则!那个人说就处理成普通的交通事故就算了,因为如果查出来是酒驾又会有一堆很严重的后果,樱井,你觉得是不是不对劲?”

某一天放学,樱井翔被大野智叫住听他说了一大堆奇怪的话。

“嗯前辈你先冷静……你的意思是,你怀疑你爸爸的死,是被人设计的?”

“也只是怀疑,我没有证据。”

“嗯……”

“所以!樱井,你能不能帮我!”

樱井翔吓了一跳,心想难道自己家是黑社会的事情被大野智知道了?

“我,我怎么帮你?”樱井翔小心翼翼地问。

“事到如今我就不绕弯子了,你别怪我说话太直,我知道樱井你家里很有钱,我想拜托你借我一点钱……”

樱井翔松了一口气,随即想到另一个办法,“前辈你这么说就不对了啊,别说钱不钱的,这件事包在我身上。”

“樱井……”

“放心,你就好好地打工,我托人帮你调查就是了。”

“还有……唉算了……”大野智欲言又止。

“你把我当兄弟你就说。”樱井翔坚定地看着他。

“能不能,也查一下浅海由美这个人?”

“浅海由美?”


自从父亲去世之后,大野智就搬离了原来住的公寓到学校附近租了一个单间。其实他最奇怪的不仅是父亲离奇身亡这件事,还有他的母亲。

三个月前开始父母就经常吵架,大野智虽然想劝但是总是被父亲以“小孩子不要管这些”等理由来回绝,他猜可能是警局里发生了什么吧于是就没有再想。

结果一个月前母亲开始夜不归宿,好不容易在家里看见母亲想要问些什么,换来的却总是母亲的缄默不语。

而且大野智最最不能理解的是,为什么父亲死了,她居然都没有露面。



大野智在开车去樱井翔家里的路上整理好了自己的情绪,换上了那张毫无表情的面具。

“早上好啊大野组长!”樱井翔打开车门跟大野智打招呼。

“早上好。”大野智点点头。

“早上好啊大野君~”

大野智直接无视了把脸凑到自己旁边的松本润。

“切,你都不跟我打招呼。”松本润拿过副驾驶上的抱枕,“每天都黑着脸,干嘛这么苦大仇深啊。”

樱井翔捏了松本润一下,“干嘛!疼!”

“玩你的抱枕去。”

松本润看着这两个一大早就发神经的人,摇摇头,“还是跟相叶玩开心一点啊。”

“等下你就见到他了。”

“嗯?今天我也去神奈川吗?”

大野智没有回答。

“翔君?”

樱井翔也没有理他。

松本润哼了一声抱着枕头靠在窗边准备补个眠。

后视镜里大野智和樱井翔的眼神交汇,大野智点点头继续开车。

樱井翔没想到大野智能这么淡定,虽然的确所有事情他都处理的很好。

但是去见自己的杀父仇人,还能这么淡定的,可能真的只有大野智了。

评论(3)
热度(5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