松本爱丽丝

一个写流水账的小透明。

就要黏着你/下/

这里是上

这里是中

——————————

之前一直纠结不知道怎么结尾因为对不上题目

前两天忽然有了新想法

于是推翻了之前的走向重新构思了一个结局

可能这是我写的最甜的一篇文了

真心是个不会写甜文的人

所以听了一晚上的给我你的爱

其实觉得歌词跟sk很像(我所理解的sk)

 @浅海  “给我你的爱 让我陪着你去未来”

☆☆☆☆☆☆☆☆☆☆

7.0

所以这样不算漫长的回忆杀却有着力度很强的杀伤性。算一算,自己住进大野家也已经有四个月了,酷暑变成了寒冬,天气预报里的高温警报变成了未来几天有暴雪请注意出行安全的温馨提示。

宛如二宫那颗玻璃似的小心脏,从热情到冰冷。

其实你不能说这是二宫的错,你不能去质问一个现在已经不爱画画疑似转行钓鱼的人还记不记得多年前跟自己许下过要做自己喜欢的事要去完成自己的梦想的约定。

二宫是个脸皮薄的人。他希望大野智自己亲自告诉自己这么多年他经历过什么。

而这一切还得靠老天爷。上帝一出手就知有没有。

不然你以为上帝之手这词是怎么来的。

 

二宫因为要去实习所以两个星期人都不在东京。回程的日子定在了23号,但因为前一天晚上青森下了暴雪,早上的飞机延误到了中午。二宫不想浪费时间,想了想坐大巴应该还是比飞机靠谱点吧。

于是买好了车票顺手给大野的妈妈发了短信自己坐大巴回去。

酒店已经退了,只能找个咖啡馆之类的地方稍微休息一下。

 

而此刻身在东京的大野,正百无聊赖地转换着电视频道等着水饺出锅。

“现在为您插播一则紧急消息……”

“什么嘛又是新闻……”大野换到下一个频道。

“紧急消息,青森县发生一起车辆坠山事故……”

“没有好看的呢……”

“青森警方已经出动……”

连续调了几个台都是这则新闻,大野有点不耐烦,于是停在一个频道等它播完。

“小智!你把饺子装起来。”厨房传来妈妈的声音。

大野挪着步子走到厨房,关好火正准备装盘却听到房间里妈妈的惊呼。

“和也坐大巴回来啊!”

大野随意地应声道,“是吗。对了这个饺子感觉不够咸啊。”

下一秒只见大野妈妈从房间里冲出来盯着电视机里滚动播放的新闻。

“小智,你,你快去打一下和也的电话……”

“啊?怎么了吗?”大野见妈妈这么着急于是赶紧放下饺子拿出手机拨打二宫的电话。

“您拨的用户已关机,请在……”

“关机了。”大野从厨房走到客厅,“怎么了?”

“你看这个。”大野接过妈妈递过来的手机,上面显示着二宫发过来的短信,时间是四十多分钟前,大野打了个激灵,“不会吧……妈你是说……”

“应该不会的吧,对吧小智?”

大野抬头看着电视里车辆坠落山崖的画面再看看手里的短信。

“妈我出去一趟。”

 

大野智觉得自己活了二十多年都没有这么疯狂过。

其实前段时间二宫开始对自己不冷不热的样子还是让大野有了一点想法的,于是趁着二宫不注意的时候偷偷地看了他的电脑。其实大野也不知道为什么他第一反应就是电脑,可能是因为那家伙拒绝了自己用他电脑的请求,连自己主动请的橙汁都不喝,简直诡异。

后来看到了那个文件夹的照片之后,就是二宫很久之前像个怨妇一样看过的那个文件夹,大野算是明白这小子是怎么回事了。

虽然后来的两个多月里两个人还是有打有闹有说有笑就像小情侣似的。但他还是深刻地反省了自己作为一个收了人家水彩画的学长却没给人家一个正面回复的负心汉行为,其实如果不是因为好奇心估计他都不会想起来自己原来还有这么一个摊子没收拾。

 

大野先是打车去了机场,幸好东京飞青森的航班没有受到影响,大野赶紧买好机票,临上飞机前再给二宫打了个电话。

依旧是关机。

大野特别害怕出现最坏的结果,因为他好不容易鼓起勇气敢去面对自己,去面对二宫和也了。

虽然不知道现在的二宫和也还是不是有着当初的心意。

但我们大野同学心心念念的二宫同学可没这个心思想这些。

二宫看着候车大厅的显示屏上滚动播放着那一则事故消息时,头一回觉得自己怎么这么笨居然也会有判断失误的时候。

幸好长途汽车站离机场不远,二宫决定还是打个车回机场吧,反正下午或者晚上的飞机也总好过盲目地等着公路恢复通车。

下意识掏出手机看了看时间。

“没电了居然?”二宫翻了个白眼,早知道昨天晚上就应该充好电嘛,顾着写实习报告都忘了手机这回事了

“等等,实习报告?”二宫脑海里迅速回想起昨天晚上十点以后发生的事情,“完蛋了,居然把U盘漏在了酒店!二宫你真是!”

垂头丧气地离开长途汽车站,二宫盘算着是回酒店找回U盘的成功率高一点还是今晚回到东京开夜车重新赶一篇的成功率高一点。

“请问客人您去哪儿?”

“机场,谢谢。”

二宫觉得还是认倒霉吧。

十五分钟后二宫到达了机场,同时大野的飞机也降落在了青森。

拉着行李箱无精打采地走到售票处,幸好人不多,不然再排个半小时的队二宫真的会崩溃。

“你好,我要一张今天下午最早的回东京的机票。”十分钟后终于轮到了二宫。

“请稍等。”

在等工作人员办理手续的时候二宫四处看了看。

“咦?”远处有个穿着黑色羽绒服围着咖啡色围巾的男生怎么长得这么像大野智?

“先生?”

“哦哦。”二宫转过头来。

“这是您的机票,到前边的柜台办理手续就可以了。”

“好的,谢谢。”

二宫办好登机手续之后在机场里瞎转悠,一是打发时间,二是他迫切地要找一个能充电的地方。

 

而刚才那个并不是疑似大野智的羽绒服青年而是货真价实的大野智正在满机场疯找二宫和也。

二宫和也终于找到了充电点。

此时切换到上帝视角你就会清楚地看到,二宫就在大野九点钟方向。

随着大野不断靠近的脚步,两百米,一百米。

二宫充好了电而开启的手机随即响起了清脆的铃声。

“大野?”二宫接起电话。

“你在哪里,我就在机场。”

“什么?等会,你……”

“我看见你了。”

“啊?”

电话都没来得及挂断,二宫忽然感觉自己被谁从后面用力地抱着。

“你没事就好。”

耳畔传来急促的呼吸,腰间的双手又抱紧了几分。

二宫和也觉得自己有点缺氧啊。

8.0

 

“你你你……你先放开我……”

“我以为你死了你知道吗。”

二宫听到这话不再挣扎,“什么我死了啊……”

“我看见新闻了,我还以为你坐了那趟大巴。”

二宫被大野抱得紧紧的不能动弹,“我慢慢和你说,你先放开我好吧。”

大野放开他,二宫转过来,刚想开口,看见满脸通红的大野智语言系统直接崩溃,扑在他身上放声大哭。

大野轻轻摸着二宫的头发,“没事了,我不是在这嘛。”

二宫觉得几年前的大野学长又回来了啊。

看,我说上帝一出手就知有没有吧。

 

两个小时后,两个人坐在酒店的床上。

等会儿?不是说好的买机票回东京吗??上帝你老人家出手有点重啊!

不不不是这样的,二宫跟大野解释自己其实是买了中午的车票,但是不知道手机什么时候就没电了,结果怪自己手机怎么昨晚不充电的时候又想起来了装着实习报告的U盘落在了昨晚住的酒店里。

于是大野智说反正我身上还有钱我们在青森住一晚上再走也行。

所以两个人就回到了二宫之前住的酒店,也是幸亏打扫房间的小妹发现了U盘,二宫看见它的时候简直比看见大野智还激动。

 

“你,为什么会来啊……”

只有两个人的空间二宫简直尴尬到极点,尤其刚才还在机场大哭了一场,二宫觉得自己真是丢人。

“因为我担心你。”

二宫低头抓这被子的一角不说话。

“你是那个二宫和也对不对?”

“啊?那个?”

“是我的高中后辈,对么?”

二宫瞪着大眼睛说不出话,心想这个时候说这些真的好吗?!

“我……抱歉,一开始没有认出你。”

二宫别过脸看着墙上的画假装淡定,“啊,啊我知道的,嗯……”

“还有,我偷看了你的电脑,这个也抱歉。”

“嗯嗯没关系的,嗯……”二宫忽然抬起头,“什么?!你偷看我电脑!”

“我不是跟你说我要上网查点东西!”

“然后你就不经我同意用了我电脑?”

主导权好像变到了二宫手上。

“这不重要了,反正,我看都看了。”大野企图转移话题,“但是我没看别的,就是……看了一个文件夹的照片……”

二宫想都不用想都知道大野看的是什么,“你不是上网吗你看什么照片!”

“啊不就等下载的时候无聊看了看嘛!”

二宫瞪着大野不说话。

不对不对不对,这个对话怎么变成了这个样子。大野心里默默抹了一把汗,“好啦,总之,我想跟你说的不是这个。”

二宫又低下头去不作声。

“我知道那时候是我不对,没有给你答复。其实我是想先让自己冷静一下再去找你的,但是不知怎么的冷着冷着就给忘了……”

“你还好意思说。”二宫嘟囔了一句。

“所以啊,就是……我后来想了挺多的,我觉得不知道现在的你是怎么想的,但是我……”

二宫生怕大野说出拒绝自己的话所以赶紧打断他。

“我现在还是很喜欢你,还是很喜欢喜欢画画的你,虽然不知道为什么你开始钓鱼了……但是我觉得我也有做的不对的地方,可能你也不是不画画了就是更喜欢钓鱼……啊总之我觉得这几个月我和你的相处还是很愉快的啊,啊就是……”

“哈哈哈哈哈……”大野笑得倒在了床上。

“你笑个鬼啊!”二宫抓起枕头就往大野身上砸。

“哈哈哈哈哈哈你怎么这么好笑哈哈哈哈哈我快要笑死了……”

二宫站在那不知所措,这是?什么意思?

等到大野笑完,他坐直身子,看着二宫,“我明白你什么意思了……嗯,我们去吃咖喱饭好不好?

“啊?”

 

两个人到酒店附近的小店里吃了晚饭,过程中大野完全没有要再提起刚才那件事的打算。

二宫心想这难道是散伙饭吗。

大野倒是吃得很香,吃着吃着忽然冒出一句,“你刚才在机场哭什么啊?”

差点没把二宫噎着,“就是……觉得自己得救了。”

二宫才不会说是因为看见你这么在乎自己的样子所以觉得特别有安全感。

是啊,而且本来能绷住的,但最亲近的人一安慰眼泪就决堤了。二宫肯定也不会说因为没想到你来了啊。

真是傻,这个人就在你面前啊,他喜欢钓鱼那你就陪他钓鱼,他喜欢画画你就陪他画画啊,虽然是不了了之的过去,但是不代表没有未来啊。

这是二宫在机场见到大野的那一瞬间脑子里冒出来的想法。

但现在,算了看这家伙的样子也不知道他会不会给我回复未来这档子事了。

二宫郁闷地想。

吃完饭两个人在酒店里的花园散着步。

二宫纠结着应不应该再说点什么,但全数被大野驳回。

“就是关于那幅画……”

“哎你看那个是喷泉吗?”

……

“我想说你钓鱼……”

“你看那里写着温泉耶!”

……

“大野智。”

“啊这么晚了啊,我们回去吧。”

……

二宫已经开始安慰自己被甩就被甩吧回去就搬出去好了。

 

9.0

 

“我关灯了。”

洗完澡的二宫站在自己的床旁边。

而旁边床上的大野一声不吭。

“这么快就睡着,刚才还咋咋呼呼地跟我说下雪了。”

二宫关上灯躺倒自己的被窝里,悄悄地回头看了一眼大野。

没动静。

二宫忍不住骂自己,“想什么呢你!”

可是隔了不到两分钟又忍不住去看大野。

还是没动静。

“不看了哼!”

但是总会被下一分钟矫情的自己推翻前一分钟傲娇的自己做好的决定。

这次二宫刚一回头就听见大野说了一句,“你再看我就躺你床上去了啊。”

吓得二宫赶紧转回来。

等了两分钟并未见大野有任何行动。

“这算什么玩笑嘛……“二宫正想转身,”哎哎哎??!”

被窝里钻进了那个好好地履行着自己的话的大野智。

 “我过来给你答复啊,不然你一晚上要转多少次脖子。“

“谁要听你的答复。”二宫企图挣脱大野。

“圣诞快乐。”

“嗯?”

“我一辈子可都黏着你了啊。”

评论(6)
热度(40)